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尚长荣为传承版《曹操与杨修》“把场”

2017-11-22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尚长荣为传承版《曹操与杨修》“把场”

11月21日晚,上海京剧院经典之作——“传承版”《曹操与杨修》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因此剧而被誉为“活曹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也专门赶来为年轻人“把场”,为他们打气助阵。

尚长荣是京剧艺术大师尚小云之子,由他主演的《曹操与杨修》可以说是新编历史剧巅峰之作,创排22年来获奖无数。其中尚长荣饰演的曹操,出神入化地运用京剧架子花脸的表演技艺,刻画人物极见功力。演出之前,尚长荣还来到梅兰芳大剧院讲述这部戏背后的故事,也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谈艺说戏话北京——北京戏曲文化分享会”活动拉开大幕。

从尚长荣的讲述中可以看到他虚怀若谷的大家风范。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作为资深粉丝特地赶来参加分享会,但尚先生却“坦白”,“其实我是‘濮哥’的粉丝。”他表示,自己当年在北京时,经常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看戏,也非常爱看电影,“戏曲演员要练好自己的玩意儿,也要向其他兄弟艺术和剧目学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