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评剧《潮白人家》展现80后北京年轻人“正能量”
2017-11-21 14:4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中优秀剧目、评剧《潮白人家》于11月14日、15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该剧根据北京北京榜样、顺义道德模范周红的真人真事改编,讲北京故事、扬北京正气,被列为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

该剧汇聚了众多评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及两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宋丽,国家一级演员陈胜利倾情加盟,刚立民、苏纯飞等老艺术家及知名评剧演员艾丽珍助力跨刀演出,各位老戏骨宝刀不老,地道的评剧唱腔、醇厚的评剧韵味、多年的评剧功力,在这些艺术家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宋丽为当代中年演员中的佼佼者,嗓音宽厚、表演成熟,更是擅长多流派唱腔运用,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我们在舞台上见到了不可多得的艺术家风采。陈胜利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张(德福)派亲传弟子在舞台上摸爬滚打数十年,呈现了无数个小生形象,而后从事行政工作多年,为评剧奔波于全国多个城市,成为戏曲界知名的活动家,此次阔别舞台多年后再次领衔,依然艺术不减当年,特别是整出戏几乎都要坐在轮椅上演唱,很考验演员的唱功。宗花派和新派的评剧演员艾丽珍,为观众展现了多年的艺术功底,赢得掌声喝彩声不断。老艺术家苏纯飞在本出戏中充当串场的角色,表演真实大方,好似邻家大婶。在本剧中唯一带有一点喜剧色彩的老艺术家刚立民在台上幽默诙谐的表演让观众在压抑的情绪中得到放松。

这些艺术家强强联合,为优秀青年演员、评剧名家罗慧琴亲传弟子“彭越”甘当绿叶,此次评剧名家们众星捧月捧“彭越”,再次体现了评剧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更彰显了凌空评剧团尊重老艺术家、推新人的一贯治团之策。

同时,该剧也特邀国内一流创作人员,包括编剧胡广星、总导演齐宁、执行导演赵中秋及陈胜利、著名鼓师董志军、著名琴师朱彦国。唱腔设计由董志军担任,廊坊龙凤演艺集团董事长刘建明担任艺术总监。

该剧总导演齐宁希望,在贯彻党的十九大胜利精神之际,为了实现“中国梦”讲好北京故事,弘扬北京榜样、顺义道德模范周红“孝老爱亲”精神,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展示北京榜样的力量,为大家呈现一个真实、淳朴、坚忍、善良、感恩的80后北京年轻人形象,源源不断地传递社会正能量。

wwzjy2017101869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中优秀剧目、评剧《潮白人家》于11月14日、15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图为剧照。(千龙网发 剧方供图)

wwzjy2017101868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中优秀剧目、评剧《潮白人家》于11月14日、15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图为剧照。(千龙网发 剧方供图)

wwzjy2017112009

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中优秀剧目、评剧《潮白人家》于11月14日、15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图为剧照。(千龙网发 剧方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