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打造夏秋冬“音乐剧演出季”

2017-11-21 08:47 新华社

来源标题: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打造夏秋冬“音乐剧演出季”

在开业两周年之际,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日前发布其未来规划,将打造贯穿夏、秋、冬3个季度的常规“音乐剧演出季”,到2020年发展成为北京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中心。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津介绍,过去两年,天桥艺术中心持续引进世界经典作品,通过自主品牌艺术节、大型主题活动以及公共艺术活动的有机联动,以独树一帜的运营模式助力表演艺术的传播与普及。特别是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天桥艺术中心精耕细作,取得较为优秀的成绩。2016年末,天桥艺术中心成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首批成员,成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展示中国形象的新窗口;2017年,还与欧洲第一大艺术中心英国南岸艺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3年内双方将在艺术节、人才交流、节目开发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介绍,从2015年11月20日开幕至今,天桥艺术中心共演出1400余场,观演人数近百万人次,有553场演出设置了百元以下惠民低票价,票数逾10万张,会员数量发展到50000人。2017年,共上演近200个剧目,800余场演出,观众人数达50余万人次。国外演出近500场,全年共接待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千余位外国艺术家,成为北京国际文化交流的大平台。

据悉,今后天桥艺术中心将全年演出规模保持在800场左右;在演出类别上,坚守音乐剧专业剧场定位,重点打造音乐剧、戏剧、多元/家庭娱乐、传统传承等内容板块,每年安排3至4部大型原版及中文版音乐剧演出,形成音乐剧特色鲜明的艺术中心专业定位。未来3年,将通过演出、开放日、艺术展览、“周末艺聚”艺术活动、诗意生活节、世界女性艺术节、艺堂课生活艺术坊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分时段、分空间逐步开放,直至实现剧院5000平方米公共空间的全天候开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周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