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创意中国》再掀文创新热潮

2017-11-21 08: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创意中国》再掀文创新热潮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卫视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个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于昨晚亮相荧屏。在首期节目中,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创始人马未都,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58集团CEO姚劲波担任“创业专家”,与现场路演的文创项目和创业者展开互动对话,进行智慧分享、心路交流和对创业未来的判断和指导。

据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徐滔介绍,《创意中国》为季播节目共分12期,每期节目都会有四个文创项目参加路演。内容是以文创项目路演、文化名人和投资专家领投、百人投资团跟投的形式,展示中国优秀的文化创意项目,推动创业者与投资人对接。在带动引领文化创意、创新、创造热潮的同时,推动文创与资本的深度融合,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昨天首期亮相的文创项目包括:月坛雅集传艺荟、迈吉客、内盒院以及圆角伞。月坛雅集传艺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迈吉客的人脸识别与虚拟动画技术可用于儿童教育、动画制作领域,内盒院为胡同的保护与改造提供了一种创新性设计,圆角伞则是基于对雨伞安全性和坚固性提升的创意改造。其中,月坛雅集传艺荟带来的若干非遗产品,令节目现场熠熠生辉。作为全场价格最高的一件工艺品,盘金毯以其精美的工艺和珍奇的材料令三位嘉宾和主持人赞叹不已。而马未都在体验了迈吉客的人脸识别与虚拟动画技术制作出的“马霸霸”之后,现场向迈吉客“订下一单生意”,想利用这项技术将观复博物馆内三十余只“观复猫”设计成动画形象,应用于儿童国学教育。此举也正符合《创意中国》的节目初衷——实现创业者和资本的直接对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