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梅兰芳大剧院10年新起点 名家票友同台飙戏
2017-11-20 08:51 千龙网

1

11月19日,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国家京剧院老旦名家袁慧琴发言。千龙网记者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纪敬)11月上旬,现代京剧《党的女儿》拉开了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10年间,这座以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命名的艺术殿堂演出2600场,接待观众人数约235万人次。

推出13台、17场经典剧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1月24日至12月3日举办“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庆典演出”,国家京剧院将集结三个演出团,及院内外众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推出13台、17场优秀经典剧目。

国家京剧院领军人物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袁慧琴、李海燕、江其虎、宋小川等名家,以及国家京剧院众多中青年演员将悉数登场,经典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杨门女将》《洛神》《失空斩》《龙凤呈祥》,经典折子戏《红桃山》《酒楼》《辕门射戟》《文姬归汉》(选场)《三江越虎城》《坐宫》《春闺梦》《将相和》,现代京剧《西安事变》《蝶恋花》《红灯记》以及集合京剧、豫剧、越剧、评剧、河北梆子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此期间上演。

剧院还特邀京剧名家叶少兰、赵葆秀、迟小秋、孟广禄、杨赤、杜镇杰以及豫剧名家李树建、越剧名家何赛飞、评剧名家高闯、河北梆子名家吴桂云等助阵演出,为戏迷奉上精彩的戏曲盛宴。

开放日常态化  开设演前导赏

从11月12日开始,每周日会邀请10位热心观众到梅兰芳大剧院内部进行参观,并由专业老师为观众普及京剧知识,通过切身参与,亲临现场感受京剧文化。目前已有上百名热心观众报名参加开放日活动。此后,剧院开放日活动也将常态化。

剧院还开设戏曲大讲堂及演前导赏讲座,邀请艺术家到梅兰芳大剧院4楼小剧场进行演前导赏讲座,介绍当天演出剧目以及剧中所涉及的行当、音乐等知识内容,详解演出看点,指导观众如何观看当天的演出。

举办京剧票友演唱会

剧院将举办京剧票友演唱会,来自各行各业票友演唱者中,绝大多数均获得过全国性票友赛大奖,其中不乏中小学生,最小的票友演唱者仅有11岁。剧院还邀请了基层帮扶基地——烟台鲁东京剧促进会的票友以及裘派创始人裘盛戎的女儿裘云参加演唱会,他们将与国家京剧院乐队共同完成这场演出。

此外,剧院举办“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回顾展”,以10年来在剧院上演的京剧和其他戏曲演出的现场图片为主,记录了重大文化事件和文化人物,见证了10年的成长及繁荣发展。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10周年系列演出——

11月7-9日·周二至周四《党的女儿》

郭霄刘琪 张译心 肖田 田磊 李博 杨威 张艳栋 布尼王茜 吴桐等

 

11月24日·周五《穆桂英挂帅》

李胜素于魁智 张静 马翔飞 胡滨 刘魁魁 王宝利 潘月娇 戴忠宇 陈国森 王珏等

 

11月25日·周六上午《西安事变》

刘垒马翔飞 刘梦姣 王越 胡滨 吕耀瑶 朱虹等

 

11月25日·周六晚上《红鬃烈马》

迟小秋朱强 张建峰 王怡 包飞 梅庆羊 沈文莉 等

 

11月26日·周日《杨门女将》

袁慧琴张兰 郭霄 郭凡嘉 黄炳强 张亚宁 张小清 付佳 顾谦 白玮琛 郭明月等

 

11月27日·周一

《洛神》李胜素陈旭之

《失﹒空﹒斩》于魁智王越 胡滨 马翔飞 陈国森 王珏 刘垒 刘魁魁 王好强等 

 

11月28日·周二《名家名段演唱会》

于魁智、李胜素、杨赤(特邀)、袁慧琴、江其虎、宋小川、耿巧云、王润菁、万晓慧(特邀)、王越、张静、马翔飞、周婧、张兰、郭瑶瑶、陈静、郭凡嘉、单娜(特邀)、李博、朱虹、吕耀瑶、李文颖、郭霄、付佳、刘垒、韩富超、刘梦姣、侯珊珊、郑菲、肖田、訾睿、刘琪、刘阳

特邀豫剧:李树健

越剧:何赛飞

评剧:高  闯

河北梆子:吴桂云

 

11月29日·周三

《红桃山》宋云飞刘鹏飞 朱静论 赵宏生

《酒楼》田磊金星

《辕门射戟》江其虎杨威 马磊 张艳栋

《文姬归汉》(选场)李海燕黄炳强

 

11月30日·周四

《三江越虎城》朱凌宇

《坐宫》付佳张奕明

《春闺梦》周婧宋小川

《将相和》张建国邓沐玮(特邀)

 

12月1日·周五《红灯记》

李文林袁慧琴 耿巧云 张浩洋 毕小洋 张译心 李晓威 王立波 张小清 张雪岩 肖田等

 

12月2日·周六 《秦香莲》  

赵秀君孟广禄 张克 马连生 孙丽英 

李秀成刘轶杰 刘树军 刘俊杰等 

 

12月3日·周日《龙凤呈祥》

特邀:叶少兰赵葆秀  杜镇杰 王艳 舒桐等

剧院:张建国魏积军 田磊 张兰 张兵等

 

12月28、29日·周四、五《蝶恋花》

王润菁郭霄等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