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狄青》展现大武生魅力

2017-11-19 10:23 中国文化报

作为2017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邀请剧目,由天津京剧院制作演出的新编京剧《狄青》日前在北京首都图书馆剧场与观众见面,精彩畅快的武戏与唱念结合的文戏令观众叫好。

面对全国京剧行当中武生匮乏、武戏创作薄弱的现状,天津京剧院经过两年酝酿创作了该剧。《狄青》以“狄青风雪夺征衣”的故事为蓝本,讲述了北宋名将狄青与杨宗保合力以“面具战”痛歼敌军的故事。该剧入选文化部“2016年度戏曲专项扶持剧目”“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在今年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获得好评。

演出中,饰演狄青的演员黄齐峰在押衣车黑狼山被劫、寻衣车迎战风雪、救衣车痛歼敌军等场次,展现了青年武将的威猛武艺。万琳、王嘉庆、赵芳媛等所饰演的角色也各有亮点。演出高潮所展现的武戏招式丰富,演员们接连上演的高难度动作让观众大为称赞。(记者 王立元)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