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芭蕾、交响、京剧、民乐齐聚人民大会堂

2017-11-18 14: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 北京新年演出首推民乐音乐会

本报讯(记者 韩轩)每到新年之际,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都是京城演出界的一道大菜。今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该系列演出仍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演出在原有北京新年音乐会、新年芭蕾晚会和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之外,又增加了一台国乐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已连续举办22年,今年12月31日,这一带领京城乐迷跨年的古典音乐会又将迎来享誉世界的指挥家托马斯·桑德林。届时,他将率领家乡的乐团——捷克布尔诺爱乐乐团激情献艺。

托马斯·桑德林曾是世界著名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和伦纳德·伯恩斯坦的助理,曾执棒各大歌剧院,也曾与众多知名独唱及独奏家合作。布尔诺爱乐乐团是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建立的交响乐团,这位20世纪著名作曲家的作品构成了乐团的核心曲目。此番来京演出,乐团将演奏闻名世界的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及其他优秀作曲家的名曲。当然,作为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曲目,《红旗颂》同样必不可少。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2015年首登人民大会堂舞台,今年是第三次以固定演出时间、演出场地、演出剧目,与热爱芭蕾舞和《天鹅湖》的观众见面。带来这部经典舞剧的是创建于1867年的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全新的“天鹅”阵容纯美依旧。

2018年元旦当天,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正式上演。这场演唱会汇集了京津沪三地京剧名角儿,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邓沐玮、张建国、王蓉蓉、董圆圆等均将登台,用京腔雅韵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今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演出系列最大的新意在2018年1月2日,首届人民大会堂·国乐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将奉上一场民族音乐的盛宴。古筝演奏家王中山、二胡演奏家宋飞、琵琶演奏家赵聪、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以及京胡演奏家姜克美将登台,这样的阵容堪称精英荟萃。此外,中国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将作为嘉宾上台演奏,演绎钢琴与民乐的混搭对话。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