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届懋隆文化艺术节为园区揽人气

2017-11-18 1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开放艺术课堂,普及鉴定常识,展非遗工艺品

本报讯(记者 陈涛)转型做文创的老旧园区拥有了自个儿的艺术节。昨天,首届懋隆文化艺术节在懋隆文创园开幕。本届艺术节围绕艺术教育、鉴定普及、非遗展示三大主题,汇集了“彩色人文”艺术大展、国际峰会礼品用品展、“臻品汇”名家收藏展、“雅致生活”艺术品展等多场文化艺术展,同期还将推出多场面向市民的艺术品公益鉴定会。

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东路1号的懋隆文创园,曾经是业界知名的北京工艺品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始建于1964年的这片区域在经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后,不少建筑变得老旧不堪。2012年这里正式转型升级为文创园区,着力打造中国高端工艺品设计创新、展示传播、交易销售以及文化传媒、创意设计的集聚平台。目前入驻文创企业42家,包括博观拍卖、硅元瓷器、佳美丽家等业内知名的艺术设计类企业。

“创办这个艺术节,就是要吸引人们对我们园区深厚文化底蕴的再认识。将百年积淀的文化资源与社会共享,聚拢人气。”园区相关负责人王颖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最大亮点在于将人文教育课堂和公益艺术品收藏鉴定活动引入文创园区,实现了百年老字号企业通过推出形式多样的公共艺术教育活动,拉进文创园与百姓的距离。艺术节期间,懋隆与“彩色圆点艺术空间”在文创园区共同创建了“懋隆·圆点艺术教育研发中心”,中小学生不仅可以亲自参与制作非遗类手工艺品,而且还能面对面与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学习交流。

这些年老百姓对收藏鉴定常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此次艺术节特意与北京电视台一档定位于鉴藏的节目《拍宝》合作,联合推出艺术品公益鉴定会、收藏知识讲座、《拍宝》专家私人收藏展等多场活动,邀请多位知名收藏鉴定专家到场为藏友提供免费公益鉴定、知识讲座。此外,园区还联合市轻工商会、市文物公司、博观拍卖、澳珀生活馆推出一系列文化艺术品展,包括国际峰会礼品用品展、懋隆传统工艺精品展、启功先生长物展、博观薄胎玉雕精品展等,市民可以近距离观摩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陶瓷、琉璃精品,品鉴花丝镶嵌、玉雕、景泰蓝等非遗艺术品,体味颇具东方美学韵味的服装服饰。

据悉,本届艺术节由中华老字号懋隆联合北京市文物公司、彩色圆点艺术空间、BTV《拍宝》栏目共同主办,将持续至本月19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