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马林斯基带来“古董版”《睡美人》

2017-11-17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马林斯基带来“古董版”《睡美人》

2017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已渐近尾声,11月21至23日来自俄罗斯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将亮相,以一部精美绝伦的超豪华古典大戏《睡美人》,向北京观众展示其“俄罗斯艺术航母”的非凡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马林斯基在节目与阵容安排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面是最原汁原味的“古董版”剧目,另一面却是一派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实力派演员。

1890年,《睡美人》的诞生地正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与后来同样诞生于此的《天鹅湖》《胡桃夹子》并称为古典芭蕾三大代表作。今天观众所看到的马林斯基版《睡美人》是在1952年由时任总监康斯坦丁·谢尔盖耶夫重编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版《睡美人》中仍保留着很多在其他版本中被删减的段落堪称“古董版”,因此整场演出也有着将近4小时的时长。此次《睡美人》的中国之行,马林斯基派出了舞团的中坚力量,将有三组新一代实力派舞者挑梁这部“古董”大戏,更是配备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可谓诚意十足。

在21日首场中出演王子的是的85后首席演员弗拉基米尔·什可利亚洛夫,饰演睡美人的是一级独舞安娜斯塔西娅·马特维延科,此前她曾以米哈伊罗夫斯基剧院首席的身份参演过国家大剧院芭蕾明星荟萃。在22日演出中,睡美人将由95后小将雷娜塔·沙基罗娃担纲,她是马林斯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22、23日饰演紫丁香仙女的克里斯蒂娜·莎普朗,正是在2015年马林斯基访华演出中接替身体抱恙的巨星乌里安娜·洛帕特金娜饰演《舞姬》中尼基娅的那位舞者。时隔两年她此次访华之行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