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达·芬奇《救世主》拍出4.5亿美元天价

2017-11-17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达·芬奇《救世主》拍出4.5亿美元天价

达·芬奇画作《救世主》11月15日晚在美国纽约以超过4.5亿美元(约合29.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成交,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最高价格纪录。

现存达·芬奇作品不到20件,一直受市场追捧,只有《救世主》由个人收藏。佳士得拍卖行以“最后的达·芬奇”为《救世主》拍卖造势,估价至少1亿美元(6.6亿元人民币)。竞拍开始后,出价迅速超过1亿美元。拍卖过半时,出价超过3亿美元(19.9亿元人民币),全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最后,一位未透露身份的私人买家通过电话报价,以4亿美元(26.5亿元人民币)拍得《救世主》,结束了19分钟长的竞拍。

加上付给拍卖行的手续费等相关费用,这幅画作实际价格达4.503亿美元,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价格最高纪录。此纪录之前由荷兰籍美国画家德·库宁作品《交换》保持,在2015年一次私人交易中以3亿美元成交。毕加索画作《阿尔及尔的女人(“0”版本)》曾保持公开拍卖最高价纪录,在2015年以1.79亿美元成交。

《救世主》可能由达·芬奇在1500年左右创作,曾由英格兰国王查理一世收藏,后来下落不明,1900年重新出现后多次易手。一个艺术交易商社团在2005年以1万美元购得《救世主》。当时,这幅大师名作遭到严重损坏,上面甚至覆盖有其他绘画。佳士得拍卖行这次受俄罗斯大亨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委托拍卖《救世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