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届燧石文学奖设抄袭奖引争议

2017-11-16 08: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届燧石文学奖设抄袭奖引争议

由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办,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炎炎如戏文化传媒、阅文集团承办的首届燧石文学奖日前在京颁奖,除设立奖励作品与作者的各个奖项外,燧石文学奖还特别为年度抄袭作品设立了“白莲花奖”,网络小说《锦绣未央》“获奖”。此奖的设立也引发了争议。

入围“白莲花奖”的有唐七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简的《锦绣未央》和知白守黑的《英雄联盟之王者荣耀》,均因涉嫌抄袭、洗稿等问题在网络上陷入舆论质疑。后经网友评选,《锦绣未央》最终“获奖”。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书记李彬表示,这个奖项最初策划叫“金鼻涕奖”,后来觉得名称不雅,才改为“白莲花奖”。设置这一奖项的目的是要让读者明白原创者的辛苦,从而自觉抵制抄袭、洗稿的作品。另据了解,“白莲花奖”9999元奖金将捐献给童行书院。

面对此结果,编剧余飞却提出,评奖至少要在初选评委里加入律师、鉴定专家、法院相关人士,并公布候选作品入选标准和评比流程、细则。“法院没有判定的项目不宜参评这样的奖,极易引起争议和诉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