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本《长生殿》五城巡演北京收官

2017-11-16 08: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本《长生殿》五城巡演北京收官

上海昆剧团全本《长生殿》将于今晚开始在国家大剧院连演4天,拉开一场“戏曲马拉松”盛宴。今年是全本《长生殿》重新被搬上舞台十周年,为此上昆带着该剧巡演五城,演出二十场,在北京一站收官。

《长生殿》全剧共50出,由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和安史之乱双重线索纠缠向前发展,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唐代社会生活画卷。该剧诞生至今300余年,在昆剧舞台上传演不衰,但进入清中叶后,由于折子戏的兴起,以及昆剧雅部地位的衰落等原因,《长生殿》全本呈现近乎绝迹。昆剧舞台常演的篇幅接近10出,欠缺原著众多重要情节的呈现。2007年,上海昆剧团历时三年创排完成的全本《长生殿》首演,精美的制作和恢宏的气势,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戏迷蜂拥而至。

今年全本《长生殿》又一次汇聚了上昆“五班三代”的表演艺术家。其中有已过古稀之年、有“活唐明皇”之称的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张静娴,还有中坚一代以及“90后”青年演员同台献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