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九界·异能觉醒》14日首演 把跑步机搬进剧场演绎剧情

2017-11-16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把跑步机搬进剧场演绎剧情

由象迹娱乐、天沐影业联合出品,孙杰担任出品人,祁岩峰担纲制作人,訾荃涞执导的中国原创2.5次元暗黑系舞台剧《第九界·异能觉醒》于1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首演。祁岩峰表示,《第九界·异能觉醒》打破了传统舞台剧的演出模式,“呈现形式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除了以正规的传统舞台形式在剧院上演之外,也借助了现代互联网技术进行线上直播观看。这一大的变革将对未来舞台剧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第九界·异能觉醒》讲述了宇宙由九个世界所构成并区分为三层:第一层由最强大的神之国统治;第二层以拥有治愈能力的精灵族为主;而人族、魔族、血族共同生存在第三层,俗称第九界。九界的平衡因“神罚令”的再次出现被完全打破,自私和贪婪诱发了罪恶,三族之战一触即发。制作人祁岩峰介绍,《第九界》的舞美声画都是国内顶级的舞台剧配置,“一般一场舞台剧的电脑灯在50个左右,这部剧有130个电脑灯,现场的多媒体投影、CG特技画面也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我们甚至把跑步机搬进了剧场,同时搭配CG多媒体配合演员演绎剧情。”

《第九界·异能觉醒》剧组还做了近百套cosplay服装,从洛丽塔风格、赛博朋克到玄幻仙侠一应俱全,整体造型、道具费用近百万。祁岩峰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说,听演唱会可以,但是舞台剧可能就不太感兴趣;学表演的学生毕业后也因片酬太少,路窄而放弃舞台剧,这对中国的舞台剧文化冲击不小。这一次将“二次元”与“三次元”结合,突破“次元壁”,希望这样泛文化的圈子,能够真正地走向大众,能够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专业。这样,喜欢这些东西的人也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通过自己的兴趣与努力来推动泛文化的发展。其实舞台剧也可以像流行音乐一样出现偶像明星的。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