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0部优质短片亮相德国电影节

2017-11-15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部优质短片亮相德国电影节

第五届德国电影节近日在北京开幕。在本届电影节的短片单元“柯首映短片展映”中,10部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电影短片将于本周六、日两天在北京德国文化中心展映。

本次展映的电影短片分为“重构幻想”和“青春”两个单元。“重构幻想”单元将展映包括获得201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伊丽奖的《暗黑物语》、获得2016年洛杉矶短片电影节最佳动画片的印度导演作品《费托邦》、获得2016年波尔多欧洲短片节评委会大奖的《无意冒犯》、获得2016年台北电影节最佳动画片的《荒城之月》、入围2016年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的《兽·人》等六部电影短片。

相比于“重构幻想”单元以沉重话题和流畅动画吸引观众,“青春”单元则更注重观察现实状态下的青少年生存和成长之痛。该单元包括入围2016年釜山国际短片节的《看见》、入围第22届IFVA独立电影节的《小羊小羊》《若男》、入围2015年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的《爱国者》等四部电影短片。 

柯首映是由导演贾樟柯创立的一个全球电影短片中国首映平台。该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甄选优质短片作品,进行首映,至今已播映逾45部短片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