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开幕GALA星光熠熠

2017-11-11 14: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开幕GALA星光熠熠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开幕GALA星光熠熠

中芭的《舞姬》 钟欣 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开幕GALA10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为两个月的国际芭蕾盛会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是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天桥剧场、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芭蕾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开幕GALA将连演两晚至11日,整个演出季持续至2018年1月14日。

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的《安娜·卡列尼娜》 钟欣 摄

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等国际名团,以及国内十大芭蕾舞团的艺术家将共襄盛举,为观众带来名副其实的芭蕾盛宴。

在10日晚的开幕式GALA中,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等国际名团的明星、首席,以及国际客座艺术家相聚在天桥剧场,演绎了《天鹅湖》《黄河》《舞姬》《安娜·卡列尼娜》《堂·吉诃德》《仙境》《安魂曲》《鹤魂》等众多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经典作品。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派出了由首席主演张剑,主要演员马晓东、邱芸庭等组成的强大阵容。除演出《舞姬》、《堂·吉诃德》国外经典作品选段外,中芭艺术家们还献上了《黄河》、《鹤魂》等民族经典芭蕾的精彩选段。

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的两位明星演员柳博芙·安德烈耶娃和奥列格·加贝舍夫,在GALA中为观众带来《安娜·卡列尼娜》的经典片段。此外,他们还演绎了芭蕾舞剧《安魂曲》选段。

国际客座艺术家、享有“圈儿神”美誉的阿迪瑞斯·阿尔梅达将与舞伴塔拉斯·多米托共同带来《仙境》选段和《天鹅湖》三幕黑天鹅双人舞。

继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后,再次到访天桥剧场的阿迪瑞斯·阿尔梅达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参加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两年前,在我第一次参加演出季的时候,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中国的观众都非常的热情。重回到天桥剧场的舞台演出,让我感到特别的亲切。”

“对于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我一直怀着非常高的期待。来到北京,我非常的兴奋,这次演出,我将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希望中国的观众朋友能够喜欢我们的表演。”塔拉斯·多米托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GALA的末尾,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携手为观众带来的《堂·吉诃德》三幕选段,将演出推向高潮。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为观众献上14台大戏、31场演出,以及哑剧演员和小天使选拔、芭蕾大师课、芭蕾院团长论坛、演出季摄影大赛、大师面对面、公益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参与观众将逾6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初创至今,三届演出季已累计邀请来自27个国家、57家院团的艺术家参演,涵盖欧洲、亚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一流芭蕾院团。无论是从参演院团和艺术家的水准、声誉,还是从剧目品质、演出季的公益性等来看,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芭蕾盛会。(完)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应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