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7-11-10 15:40 千龙网

11月9日,北京市文联组织召开首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张静)“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连日来引起首都文艺界强烈反响。11月9日,北京市文联组织召开首都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美术、书法、摄影、音乐、曲艺、杂技、电影、民间文艺、舞蹈、文艺评论、作家、戏剧、电视等文艺家协会以及区(局)、产(行业)文联,新文艺组织等在内的40余位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为首都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发言中,首都文艺工作者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在座谈会中说:“我们现在不需要口号,需要做实事,我们怎么做实事,我们就要再创作出正能量的没有三俗的相声、曲艺,这样来满足北京的父老乡亲的要求,我们才能完成市委宣传部、文联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代表北京曲艺家协会表个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好好的工作,做一点实事,不说空话。”

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谭利华发言:“什么是传世之作,什么是精品,我们怎么反思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关于高原、高峰的问题,高峰传世之作我们真的认为不是领导说了算,不是评审委员会说了算,而是人民说了算,是时间说了算,时间过了五十年很多好的传统相声能打动人的给人正能量的东西还有人愿意听,有人愿意演。”

在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对文艺成就进行单独表述,首次对文艺工作进行单个章节部署,这个变化在首都文艺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令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为之振奋,深受激励。大家在发言中还立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首都文艺事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体现出首都文艺界同心共向、勇于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的高度自觉,彰显了首都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首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

大家表示,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在北京落实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新形势下,首都文艺发展的天地广阔。要以“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为主线,深扎北京、积极创作、服务人民,以文艺为纽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社会审美、引领社会风尚,创作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形成首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昱、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出席本次座谈会,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明明,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谭利华,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北京市文联副主席李宁,北京市文联理事、房山区文联主席史长义,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著名导演刘家成,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演员李小萌,北京鼻烟壶研究会会长李茂科,新文艺组织代表安云霁等首都文艺工作者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