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窝头会馆》一票难求 戏迷网上购票被骗

2017-11-10 08: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窝头会馆》一票难求 戏迷网上购票被骗

北京人艺经典话剧《窝头会馆》重张,但入场券一票难求,一些忠实戏迷只能选择高价转让票。然而,求票心切的他们却遭遇骗局,损失最惨重的,被骗走两千多元。目前,警方已经接到报警。

戏迷想高价买票

家住西城的李先生就不幸中招。此前,他在微博上搜索找到一位转票的网友“追光者iiwe”,并在私信里与其联系。一开始,对方告诉李先生,票是自己排队买的,因在上海出差无法前往所以抱憾转让。票面价是380元,因为自己排队很久才买到,所以要加一些跑腿费,票价为560元。李先生同意了这个价格,对方提出要通过闲鱼链接支付购买。

李先生觉得闲鱼比较正规,有交易记录,而自己也有闲鱼账号及网店,平时会出售一些二手物品,所以就同意了。然而,当李先生收到链接时,却发现了一些异常——通常情况下,闲鱼的链接应该是“xianyu.com”,而这个链接仅有闲鱼的域名及一串数字。求票心切的李先生还是在这个链接里输入了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当他要支付时,付款界面显示阿里云充值,李先生在充值760元后,才想起向对方询问阿里云充值的目的,但对方迅速将他拉入黑名单。

张先生的被骗经历与李先生如出一辙,同样是要求闲鱼转账。不过付款后,张先生的账号没有显示订单信息。对方说支付未成功,需要他重新支付一下。张先生信以为真,进行了第二次支付,同样也没有收到订单信息。张先生再次联系对方要求把钱退回。对方发来一个链接,称这是虚拟支付,付完后会把第二笔钱退回。就这样,张先生进行了第三次支付。没想到,付款后对方又发来一个链接,要求他再付款。此时,张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骗子账户被冻结

为了维权,李先生在微博上发起了“窝头会馆受害者举证群”。在这个20人的群里,绝大多数人都被骗了钱。11月9日晚,记者联系到骗了张先生的“你若盛开蝴蝶自来666”,私信称想购买两张票,对方表示手里还有票,可以原价转让。

根据多位受骗者提供的信息,他们的支付信息最后都显示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昨晚,记者向阿里云客服进行了咨询,对方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多位客户反映的情况,公司已经受理并冻结了骗子的阿里云账户,对方现在不能进行资金提现业务。李先生等人的账户维权,公司方面还需要等待警方的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琳 张林 巫怡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