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治廷伍佰首演古装武侠 《奇门遁甲》成就“李白”组合

2017-11-09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李治廷伍佰首演古装武侠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的奇幻3D大片《奇门遁甲》将于12月15日贺岁档上映。一个是天马行空的“奇幻之王”,一个是硬桥硬马的“功夫之王”,谁是老大?在昨日(11月8日)影片举行的“谁是老大MV”发布会上,答案出人意料——第一次主演古装武侠片的李治廷和伍佰以“李白”组合亮相。

该片是徐克和袁和平这对老搭档继《黄飞鸿》、《黑侠》、《蜀山传》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在谈及谁是电影真正的老大时,徐克透露与袁和平合作有种种分工,更谦虚表示导演才是这部戏的真正老大。袁和平则动情详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表示和徐克合作了很多回,他的想象力创造了很多电影世界的精彩,所以徐克才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不过,在MV发布会现场,第一次主演古装武侠片的伍佰和李治廷才是“老大”。在之前片场,他俩不仅与大鹏一起幽默放歌,还在发布会现场组成了“李白”组合。李治廷打趣说:“幸亏大鹏今天不在,否则就要叫‘李大白’组合了。”

此次《奇门遁甲》是徐克与伍佰在电影音乐中的第三次合作。早在2000年,伍佰将《我的名字》和《杀手骊歌》通过徐克导演的电影《顺流逆流》完美诞生出来;2003年第二次合作时,由二人共同创作的《散打》的主题曲《突然的自我》唱红了大江南北;此次主题曲《谁是老大》由伍佰、大鹏、李治廷三人共同完成。

《谁是老大》的MV为了表现出“奇门遁甲”独树一帜的奇幻武侠风格,徐克提出了用黑光拍摄的方式,以新颖的手法将武侠与年轻、时尚结合在一起。MV在虚实之间,奇幻的转变点出“谁是老大”的主题:每个平凡的人都有不平凡之处,这也与电影《奇门遁甲》的理念不谋而合。当音乐响起的时候,熟悉的旋律可以在瞬间把影迷的思绪拽进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江湖世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杨莲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