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巴比松画派原作亮相世纪坛

2017-11-09 08: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巴比松画派原作亮相世纪坛

傍晚枫丹白露的森林景色中,光线被渲染得生动夺目,处在暗部的景物层次丰富。这幅卢梭创作的《枫丹白露的风景》有着其对大自然敏锐的观察和充满激情的热爱,在巴比松画派画作中别具一格。近日,“臻品·大师原作展——2017巴比松画派作品展及2018毕加索作品预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展览是艺术史占有重要地位的法国巴比松画派首次大规模、成体系地登陆中国,而卢梭的《枫丹白露的风景》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最备受关注的作品。

“巴比松画派作品的显著特点是,色调质量上乘,颜色取之自然,笔法较为松散,表现形式柔和,以便展示事物本来的面貌”,美国新完美基金会艺术顾问Robert Avellano在谈及巴比松画派时说道,“巴比松画派的出现和发展使法国风景画从新古典主义的束缚下解放出来,从而揭开了19世纪法国声势巨大的现实主义美术运动的序幕,并为后续的印象主义画家莫奈、雷诺尔、西斯莱、毕沙罗、梵高等大师以重要启示。”

提到引进巴比松画派作品展的初衷,中华世纪坛执行馆长冀鹏程表示:“巴比松画派作为新古典主义和印象派之间非常重要的过渡阶段的画派,在面对经典、未来和未知层面,都具有大量可供参考和挖掘的素材,能为当下中国文化艺术等发展带来一定的启发。引进巴比松画派不仅可以让观众、艺术家和艺术研究者能够全面地了解巴比松画派,也能为本民族文化艺术发展提供具有可借鉴意义的思路。”

此次展览展出了巴比松画派极具代表性的二十余位艺术家及其作品,其中“巴比松七星”卢梭、雅克、迪亚兹、特罗雍、杜普雷与杜比尼等人的作品均在展览名单中。此外,展览开幕同时也为2018年毕加索展览开启预展,展出包括《戴草帽的杰奎琳》在内的毕加索的9幅原作。展览即日起至12月15日向公众免费预约开放,需提前预约才可进入展厅观展。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