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武生张宝华》追忆先生艺路

2017-11-09 08: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武生张宝华》追忆先生艺路

北京风雷京剧团八秩华诞研讨会曁《大武生张宝华》新书发布会日前举行。众多京剧人共同回顾剧团80年发展历程并追忆剧团创始人张宝华的艺术故事。

北京风雷京剧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剧团,剧团前身为“民乐社”,1937年在北京天桥天乐园正式成立,1971年更名为北京风雷京剧团。新书《大武生张宝华》,通过“我这一辈子”“父亲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的恩师张宝华”等15个篇章,以亲人、友人、后辈等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北京风雷京剧团创始人之一的张宝华生平艺术故事。

“宝华先生不仅对艺术精益求精,还把自己几十年的表演心得、舞台经验,倾囊传授给年轻演员,为风雷京剧团的薪火传承打下了坚实基础。从给孩子们看功,到把着手一招一式地说戏,无不浸透着先生的心血。”《大武生张宝华》主编许立仁说。

张宝华出生于1930年,今年10月4日逝世。张宝华出身于梨园世家,自幼酷爱京剧艺术,7岁起随父亲张起(原群益社社长)来到北京,8岁起登台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