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三届水墨艺博12月中旬亮相

2017-11-08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第三届水墨艺博12月中旬亮相

近日,水墨艺博总监许剑龙宣布,第三届水墨艺博将于12月15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5B展览厅开幕,届时将邀请中、日、韩、港台地区和欧美的批评家、画廊主、策展人、艺术家们共同参与。

水墨艺博2015年创立于香港,每年12月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是全球首个以现当代水墨为主题的艺术博览会,也是香港的年度艺术盛事。依托香港这一独特的地缘位置优势,水墨艺博一直致力于推动亚洲水墨的相互了解,以及东方与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正在进行现代性转折的水墨艺术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国际性舞台。水墨艺博总监许剑龙表示,“水墨艺博创立三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大众展示不再局限于利用传统宣纸和笔墨等创作媒介的水墨艺术,第三届水墨艺博也将一如既往,让收藏家、评论家、学者、媒体及艺术爱好者能够以开放的视角,一同见证当代水墨新的可能。”

作为《水+墨:亚洲视野下的水墨现代性转化》专题图书的学术主持,著名策展人、艺术学者夏可君讲述了当代水墨面临的复杂局面,从西方美术馆近年来举办的几场大型水墨艺术展显现出来的问题着手,提出了几类可能的解决途径,并将“水墨”作为一种独特的媒介和材质在今天这个时代所应该具有的真正价值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据悉,第三届水墨艺博将于12月15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5B展厅开幕,并于12月14日举行贵宾预展及开幕酒会,届时将邀请中、日、韩、港台地区和欧美的批评家、画廊主、策展人、艺术家们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