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天民书画展亮相炎黄艺术馆

2017-11-08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王天民书画展亮相炎黄艺术馆

“和合台州·山水神韵”王天民书画展日前亮相炎黄艺术馆。画展共展出王天民山水画和书法作品《湫山雪景》、《临残道者》、《淡竹》、《黄山西海写生之二》、《东海涨潮图》等立轴、长卷、斗方、扇面、手札66件,最大长卷为二千厘米长。

王天民山水画以大写意山水为主,率意天真,追求苍茫气象,凸显笔墨意趣,在古意之中融汇了时代涌动的力量。其书法作品清雅抒情,兼能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尤擅狂草、行书。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先生说,王天民的山水画是写自己的“胸中丘壑,是寓情于景”。王天民长期从事艺术实践和理论研究,出版过《王天民书画集》以及《艺术概论》、《中国工艺美术简史》两部专著,并先后在《美术研究》、《美术观察》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他追求“神人以和”的艺术境界,并认为“好奇,是艺术创造的源泉。”“写意山水画,要立足于深厚的儒释道传统文化基础之上,以书入画,方可存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