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陆庆龙作品展呈现绘画探索

2017-11-07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陆庆龙作品展呈现绘画探索

近日,“永恒的情怀——陆庆龙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陆庆龙近十年来各个时期创作的油画、水粉画代表性作品76件,完整地呈现了陆庆龙多年来的创作思想和观念的变化。

陆庆龙,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委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近年来,陆庆龙更为专注于油画创作,在持续推进创作农民工题材以外,赴苏北农村写生、赴陇西黄土高原写生、赴青藏高原采风和创作。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陆庆龙画农民工是真实的,他笔下的人物都是“‘认得出’ ‘呼得出’的,都是他长期深入生活,将自己融入其中的结果,这种似曾相见而又熟悉得像老朋友的真切感受,融会了他对生活,对表现对象深深的理解,也体现了他对艺术的提炼,在‘类型化’与个性之间的分寸把握。”在此次展览中,陆庆龙还将向中国美术馆捐赠其最新完成的近10件创作,以丰富中国美术馆对其各个系列作品的完整收藏。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