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二届“舞动北京”社会组赛事吸引百余文艺团队

2017-11-06 08:4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第十二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舞台舞蹈社会组决赛于2017年11月6日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剧场举办。由评委评选出的优秀原创作品将有机会推荐到全国的赛场舞台上进行展示。 

今年“舞动北京”系列赛事活动分为广场舞大赛、舞台舞蹈社会组大赛、舞台舞蹈城区组大赛、舞台舞蹈郊区组大赛。其中,社会组赛事吸引全市百余个文艺团队,通过网络平台展播、网络投票百姓最喜欢的参赛作品、邀请专家评委组初选等方式,最终有30个作品脱颖而出。

参与者中,有身着苗族服装的可爱小姑娘,有欢呼庆贺热情似火的刀郎大哥,高深流水的古典韵律中翩翩起舞的青年团体,也有轻盈跃动芭蕾舞步的中老年舞者;舞蹈类型上,既有流行时尚的街舞《阳光少年》,还有取材身边人社区事老年人快乐志愿的舞蹈《社区大妈快乐多》,也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舞蹈《萨吾尔登》、《黑走马》、《红红火火打连厢》等,同时比赛更吸引了不少特殊群体《12345678》以聋哑人的视角传递了坚持梦想的正能量,舞蹈是他们与外界交流的重要方式,他们将坚持美好的梦想并不断努力着。

“舞动北京”作为首都市民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不仅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正确的群众舞蹈创作方向,展示群众文艺作品的风采和魅力,更重要的是激发基层群众的创作热情。比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总工会支持,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办、各区文委、文化馆承办。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