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幸存者》书写一代人的历史

2017-11-03 08: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幸存者》书写一代人的历史

陆天明最新长篇小说《幸存者》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陆天明计划以“中国三部曲·骄阳”三部长篇的形式,展现几代人在翻天覆地的岁月里所经历的重大转折。日前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陆天明与到场嘉宾共同回顾了共和国同龄人的激情与梦想。

“写这部书是近十年来的一个心愿,也是我一生的最后一个心愿。还记得八十年代末,张承志和我说,有很多事情只有我们这一代人能写。这一代人经历了很多事情都成为往事,如果我们不写,没有人能够表达这一代人,替这代人说话。”活动现场,陆天明表示。

《幸存者》近36万字,讲述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来自大城市的支边知青谢平、向少文、李爽等人接受时代感召,投身于边疆建设,不料一场爆炸事件令他们的命运发生了转变。尘埃尚未落定,崭新的时代已然来临,盛年的他们又面临着另一重机遇和挑战。陆天明将一代人的思想转变写入情节之中,年轻读者可以看到父辈的思考与追求。

文/本报记者 张知依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知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