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丹书法篆刻展开幕

2017-11-02 08: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金丹书法篆刻展开幕

“夜来一笑寒灯下,始是金丹换骨时。”“欲换凡骨:金丹书法篆刻展”日前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其书法、篆刻作品近百件。

金丹现为南艺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教授、博导。他多次在全国书学讨论会中获奖,对于清代碑派书家阮元、包世臣、康有为的学术研究非常深入系统且具有批判色彩,在书学史和印学史的许多领域也多有发现和阐述,得到了学术界的公认,也因此获得了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一等奖。

金丹为人为艺一向低调,从不张扬。进入壮年的金丹,在书印的风格形成与变化上,有着许多上升的空间。据悉,《欲换凡骨·金丹书法篆刻集》同时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