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 电影《窈窕淑女》原著作者萧伯纳逝世

2017-11-01 16:46 千龙网

第二十五期

1950年11月2日,英国戏剧家萧伯纳逝世。萧伯纳毕生创造幽默,他的墓志铭上只有一句话:“我早就知道无论我活多久,这种事情迟早总会发生的。”

萧伯纳出生在爱尔兰都柏林,父亲是没落贵族,母亲是乡绅世家,从小受过严格的上等教育。由于年幼时,与他们共同租用同一幢公寓的是研究音乐理论的专家,受此影响,萧伯纳迷恋上了音乐。

20岁时,萧伯纳的父母离婚,他随母亲移居伦敦。在这里开始了写作赚钱的生活,写小说、写广告、评论音乐和戏剧,涉猎广泛。随着《鳏夫的房产》推出,萧伯纳正式进入戏剧创作领域。萧伯纳受易卜生影响,主张写社会问题,反对王尔德的“为艺术而艺术”的唯美主义主张。在他6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一共创作了52个剧本。192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剧作《卖花女》在1964年改编成电影《窈窕淑女》,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音乐等八座小金人。

文学史上这一周,中国当代小说家叶文玲出生,三联书店创始人邹韬奋出生,美国当代作家迈克尔·坎宁安出生;意象派诗歌运动代表埃兹拉·庞德逝世,中国第一个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梁实秋逝世。

翻看过往历史,更好地照见当下的现实。经典史实已去,作品至今流传不息。想要详细了解本周内历史上和文学有关的要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打开H5页面,进入“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文学历史上的今天”H5页面

北京十月文学月出品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