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方力钧讲述“一个人的艺术史”

2017-11-01 09: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方力钧讲述“一个人的艺术史”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一个人的艺术史,却有大半个艺术圈的大佬都来捧场,人群中,光头的方力钧格外醒目。近日,《一个人的艺术史——方力钧个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艺术圈的明星人物方力钧迎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展览,展览除全面呈现其艺术生涯中的变化历程之外,还揭示其发展路程中的心理历程。

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为18个部分,从方力钧考大学时期的静物写生,到大学期间画人体的深刻体悟,再到毕业作品时初见端倪的重复光头影像,以至于后来方力钧在圆明园和宋庄工作室的创作等,展览不仅展出方力钧创作的各重要时期代表性作品与照片,还会以艺术家自述的口吻讲述创作背后的点滴故事,力求最大程度呈现一个全面的创作情境,还原一位真实的艺术家的原生态。策展人黄立平说,“只有真正进入对方力钧形成影响的背景之中,并使之构成有效的情境逻辑时,才能通过新的方式去呈现和剖析他的行为、思想与创作,并回答‘方力钧是怎样炼成的’这一艺术史问题。”

学术主持鲁虹则认为,这些作品在小圈子里是优秀的,但是放在全国肯定谈不上是最优秀的,“但是为什么这些画得更好的同学没有走出来呢?我想他们是为技术而技术,而方力钧在创作中从不表面地、肤浅地、一般地还原视觉表象,而会加以变形、夸张或超现实的处理,结果在表现方式上也偏离了传统写实的表现系统与标准。”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