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如果穿越回文艺复兴 顾爷想和达芬奇或提香做朋友
2017-10-31 09:23 千龙网

wwzjy2017103106

10月29日下午,超人气艺术普及作家顾爷来到北京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与各位书友见面。(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千龙网讯 10月29日下午,超人气艺术普及作家顾爷来到北京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与各位书友见面,带读者走进西方文艺复兴时代。新书《小顾聊绘画·文艺复兴》聚焦9位艺术家——终生未娶的痴情人波提切利、脾气暴躁的肌肉控米开朗琪罗、德艺双馨的实干派提香、异想天开的梦想家达·芬奇、画如其人的小鲜肉拉斐尔……

作者顾爷说:“我所做的事情,其实就是让大家对艺术产生兴趣,可以说是把大家领到艺术的门口,如果你感兴趣,那可以打开这扇门走进去,如果觉得这样就够了,那也大可以在门口拍张照离开。”

由铁葫芦图书、作者顾爷、西西弗书店三方联手共同打造的“你好!艺术”艺术普及主题月活动,将于10月1日到11月15日,拉开艺术的大幕,让缤纷的艺术色彩走进生活。活动覆盖西西弗书店在全国的100家线下门店,同时也是西西弗书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主题活动。

铁葫芦图书主编何寅讲述,此次艺术主题月主要是想在顾爷的带领下,让大家领略艺术之美,同时也期待读者和我们一起唤醒美的感知,对艺术说hello。

西西弗书店文化发展中心总监胡磊透露,艺术月活动期间,西西弗书店将围绕艺术元素进行主题画面展示,同时结合陈列顾爷推荐的艺术类主题图书,这样读者一进入书店就能感受到这个好玩的画面,在视觉上得到新鲜感,也会看到顾爷为大家推荐的艺术类书籍,进而产生了解和阅读兴趣。

作者顾爷:想和达芬奇、提香做朋友 

记者:三方合作主办此次艺术普及月,为什么想做艺术普及?                     

顾爷:每个人小学的时候都上过美术课,但现在让我回忆小学美术课教过什么。好像除了做手工劳动就没了,长大后的美术课甚至直接变成了语文、数学课……艺术在人们的心中似乎并不重要,许多人都是在成年后,因为自身的兴趣才开始接触艺术的(比如我)。所以我做的事情,其实就是让大家对艺术产生兴趣,可以说是把大家领到艺术的门口,如果你感兴趣,那可以打开这扇门走进去,如果觉得这样就够了,那也大可以在门口拍张照离开。

记者:您觉得艺术有什么用?                       

顾爷:艺术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人们茶余饭后又来消遣的东西。如果你的生命中如果没有艺术,也并不会饿死。但如果有艺术,你会发现自己的品位,格调,审美都会不一样。有艺术,叫生活;没有艺术,只能算活着。

记者:新书《小顾聊绘画·文艺复兴》开聊文艺复兴,如果您有一次穿越文艺复兴的机会,您会选择和哪位艺术家做朋友?为什么?

顾爷:在回答这种假设性的问题前,先得确定一点:穿也过去后还能不能回来?如果还能回来,那我会选择和达芬奇做朋友,因为他一生留下的作品非常少,物以稀为贵,如果能带一幅他的画回来,那我就发大财了。如果不能回来的话,那我应该会选择和提香做朋友,因为他有钱,他的朋友圈也都是些有身份有地位的人,而且他活的还很久,如果我要一直在文艺复兴时期生活,有这样一个朋友陪伴一生应该会活的很轻松吧?

铁葫芦图书主编何寅:读者对艺术类的书籍越来越渴求

记者:此次艺术普及月的活动,是出于什么样的机遇和原因?

何寅:铁葫芦图书从2016年开始开辟了艺术产品线,在我看来,那些已经获得物质满足、正在寻求精神生活的读者,对艺术类的书籍越来越渴求。《被误诊的艺术史》等一系列艺术普及类一经推出,就收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和欢迎。我们希望通过“轻松 好玩 有趣”的讲解,让大家领略艺术之美。前期了解到西西弗书店做过很多成功的主题活动,这次本着对艺术类图书的共同想法,联手开展艺术普及月。期待读者和我们一起唤醒美的感知,对艺术说hello。

记者:为什么选择顾爷来担任此次活动的代言人?

何寅:顾爷可谓是艺术普及第一人。接下来顾爷新作《小顾聊绘画·文艺复兴》10月上市,也是本次艺术普及月的主推书。我们和顾爷一直相互信任,之后也有广泛和深度的合作。特别是顾爷团队为艺术月设计了“我满脑子都是艺术”的主视觉形象,让我们看后都觉得非常酷和震撼。金秋10月,相信在顾爷的带领下,以其人气和人格魅力,定会给读者一场完美的艺术体验之旅。

西西弗书店文化发展中心总监胡磊:希望在读者和艺术之间搭起桥梁

记者:顾爷、铁葫芦图书、西西弗书店联手做艺术普及月的活动,是出于什么样的机遇和原因?

胡磊:就西西弗而言,我们私以为担当着大众阅读推广的角色,所以一直致力于各类图书的推广。我们也观察到读者在消费升级后,对艺术类图书有了更多的阅读需求。恰好这次我们和铁葫芦图书前期沟通的时候,了解到了铁葫芦的艺术线图书,也了解到他们对社会进行艺术普及的态度,基于向大众提供、传播优质艺术图书的共同想法,我们达成了此次艺术普及月的合作。

记者:艺术普及月是怎样的一个活动?有哪些精彩看点?

胡磊:艺术普及月是从10月1日持续到11月15日的系列活动。顾爷团队为本次活动设计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主题画面,叫做“我满脑子都是艺术,你要不要来一点?”,我们将会在西西弗书店围绕此元素进行主题画面展示,同时结合陈列顾爷推荐的艺术类主题图书,这样读者一进入书店就能感受到这个好玩的画面,在视觉上得到新鲜感,也会看到顾爷为大家推荐的艺术类书籍,进而产生了解和阅读兴趣。同时在艺术普及月期间,顾爷也会来到西西弗全国10个城市,与书友见面,围绕这些有趣好玩的艺术做进一步的交流,并带来很多有意思的小产品。

记者:为什么选择顾爷来担任此次活动的代言人?

胡磊:我们希望读者和艺术之间可以搭起一个桥梁,这个桥梁需要将艺术变得轻松有趣、浅显易懂的同时,亦能传达干货。我们和铁葫芦图书在接触的时候都觉得顾爷和这座桥梁的风格就十分契合,而且顾爷在年轻人中已经具备较大的影响力,所以我们觉得以顾爷来做一个号召是很好的选择。和铁葫芦图书、顾爷合作,把艺术进行普及,满足大家对美的需求,也是一项很有意思的事。

wwzjy2017103107

10月29日下午,超人气艺术普及作家顾爷来到北京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与各位书友见面。(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wwzjy2017103109

10月29日下午,超人气艺术普及作家顾爷来到北京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与各位书友见面。(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wwzjy2017103108

10月29日下午,超人气艺术普及作家顾爷来到北京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与各位书友见面。(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wwzjy2017103105

10月29日下午,超人气艺术普及作家顾爷来到北京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与各位书友见面。(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