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本周北京文艺日历

2017-10-30 08:41 北京日报

10·30~11·05

来源: 北京日报 2017年10月30日 版次: 05作者:

星期一

瞬间永恒——世界肖像摄影大师尤素福·卡什摄影原作展

(中华世纪坛 10.27~11.08)尤素福·卡什(Yousuf Karsh)是20世纪最伟大的肖像摄影大师,其拍摄的《愤怒的丘吉尔》几乎妇孺皆知。展览带来卡什的101幅经典肖像原作和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封面展示,其中有许多难得一见。

星期二

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

(故宫博物院 10.30~12.14)此次特展步入下半场,最值得一看的要数宋人的《江山秋色图》。这幅作品绘就千里江山壮阔之景,山间有村落寺庙、车舆舟棹、行人商旅、文人墨客等。山石以细线勾勒轮廓,内部结构辅以少量侧笔皴法,设色以石青、石绿、赭黄为主,体现了秋山明净兼肃杀之气。

星期三

话剧《李茶的姑妈》

(地质礼堂 11.01~11.02 19:30)《李茶的姑妈》是开心麻花2016年推出的原创舞台剧,作品讲述因男职员假扮富翁姑妈引发的一系列巧合错位事件,表达了对不良社会风气的讽刺。

星期四

2017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云门舞集《稻禾》

(国家大剧院 11.02~11.05 19:30)2013年,云门舞集四十周年之际,林怀民以《稻禾》向孕育云门的台湾土地及人民致敬。今年,《稻禾》终于来到了北京。在《稻禾》中,云门舞者不仅吸纳了田野里弯腰跺地的劳动身形,还修习过内家拳与太极。林怀民的大地之歌,不容错过。

星期五

《雷神3:诸神黄昏》

(动作/奇幻 今起公映)雷神索尔又来了!不过这次他失去了他强大的锤子,并被囚禁在宇宙的另一端。而他发现自己必须与时间赛跑才能赶回仙宫阻止诸神的黄昏!家乡的毁灭以及仙宫文明的终结掌握在一个全新的超强劲敌手里——她就是无情的死神海拉!雷神必须在一场角斗赛中获胜才行,而他的对手将是昔日复联伙伴——无敌浩克!

星期六

话剧《杰克的花式冰淇淋》

(北京喜剧院 11.04~11.05)这是一部温暖幽默的视觉喜剧,讲述一个男人在寻求外界注意力和忠于自我之间努力寻求平衡的故事。巨大的气球和可以自制冰淇淋的乐趣无穷的冰淇淋推车,既表现出视觉上的诗意、谐趣,又展现了保罗·纳尼多年小丑和肢体喜剧表演之大成。

星期日

《雍正十三年》 作者:林乾

(历史/普及 中信出版集团·微言传媒)著名清史专家林乾央视《百家讲坛》开讲“雍正十三年”,依托比以往更为全面且未经删改的一手史料,尤其是雍正君臣间的往来密折和朱批,在历史的蛛丝马迹里“复盘”了这段谜团重重的历史。读来跌宕起伏,发人深省。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林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