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多民族剪纸艺术共话“乡愁”

2017-10-30 08:33 北京日报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北京市文联主办,“剪不断的乡愁——中国剪纸传统与创新艺术邀请展”昨天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的170余位艺术家创作的360余幅作品,涉及汉、回、满、壮、苗等多民族剪纸艺术。

本次展览邀约剪纸艺术家用手中的剪刀讲述家乡的故事,守护、铭记中华民族的共同乡愁。为了便于参观者全面了解剪纸,展览还展出了部分清代、民国时期的剪纸文物,以及当下的剪纸艺术文创产品。有学者认为,剪纸艺术要得到保护性发展乃至创意性发展,需要创作者提升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打造适合民间传统艺术推广的平台,吸引包括年轻人在内的各年龄段人群参与进来。据悉,展览将持续至本月31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