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优秀的语言艺术家”叶圣陶诞辰

2017-10-28 15:09 千龙网

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1894年10月28日,作家叶圣陶出生。

叶圣陶1919年加入北京大学新潮社,开始白话文学创作。他1922年发表童话作品《稻草人》,通过一个富有同情心而又无能为力的稻草人的所见所思,真实地描写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农村风雨飘摇的人间百态,展现了当时劳动人民的苦难。鲁迅评价:“《稻草人》是给中国的童话开了一条自己创作的路的”。

叶圣陶一生发表了很多文学作品,其中以童话、短篇小说居多,《倪焕之》是叶圣陶发表的唯一一部长篇小说,作品真实地反映了从辛亥革命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一部分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生活历程和精神面貌。

叶圣陶文学作品的突出艺术成就在于,他对灰色人生的冷静观察和客观描写,表现出鲜明的现实主义特征。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