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纵横文学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沙龙圆满结束

2017-10-27 11:17 千龙网

金秋十月,文学十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网信办和北京市文联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文学月期间各类最优质的文学资源聚集北京,“名家荟萃”、“国际交流”、“大众文学”、“青少文学”、“网络文学”五大板块百余场精彩活动轮番亮相,给众多文学爱好者一场充满着京味的文学盛宴,也为作家、创造者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融汇的好时机。

纵横文学,作为北京市本土网络文学单位,坚持原创为本,紧跟党的步伐,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积极参与国内各大文学交流活动,更致力于让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

因此,纵横文学除了举办限免书单、“大运河文化”“中国梦”主题征文、好书分享等线上活动,还举办了各式线下沙龙活动——网文作者培训班、作者交流会、网文发展史讲座、作者专访等活动有序开展。九位网站知名作家与行业精英汇聚北京,让纵横沙龙活动,群贤毕至,清晏交辉。

网站作者与培训主讲人合影

10月25日上午10时,纵横沙龙网文作者培训班准时开始。纵横文学总编苏小苏、商务经理姚宗豪、高级运营经理范锐作为主讲人出席活动,网站知名作者知白、我是三羊、覆手、步行天下、食堂包子、减肥专家、风狂笑、三观犹在八名作者参与培训。

培训课上,纵横文学总编苏小苏带领八位作者和纵横员工,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纵横文学总编苏小苏

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建设应乘势而上、全面提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展开了重点研讨。不少作者表示,在进行创作时,应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作品中传递正能量,不仅要在经济效益上取得成功,更要带来好的社会影响。而纵横文学的员工们则表示要努力工作,为“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步行天下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风狂笑

纵横文学网站作者与网站编辑

同时纵横文学商务经理姚宗豪、高级运营经理范锐还从目前网文行业的合作发展情况、网站运营大数据、内容审核等多角度入手,为作者进行市场销售情况讲解。

纵横文学商务经理姚宗豪

纵横文学高级运营经理范锐

下午14时,纵横沙龙交流会正式展开。特别来宾著名制片人卢梵溪,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总编苏小苏、副总编武新宇、副总编孙新与网站八名作者开展关于“影视向IP创作”的讨论。

著名制片人卢梵溪表示,要想作品成为优质的影视改编向IP,不仅需要作者对作品进行清晰的定位,还需要在内容上稳扎稳打,贴近人们的生活,更要脱离套路,不断创新,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

著名制片人卢梵溪

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则提到,在创作改编向作品时,应仔细考虑受众的范围和受众的心态。可以从各类优秀影视、文学作品当中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大胆地将网文的各类元素、类型融合或许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但融合的同时更要保持创作的本心。

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

八位作者、网站编辑们也各抒己见,表示不论是文学还是影视作品,脚踏实地,更贴近人民生活的,才是好作品。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我是三羊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三观犹在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食堂包子

10月26日上午10时,纵横文学沙龙网络文学发展史讲座正式开始。主讲人纵横文学总编苏小苏身为互联网原创文学资深编辑,以自身经历为蓝本,为在座的八位作者——知白、我是三羊、覆手、步行天下、食堂包子、减肥专家、风狂笑、三观犹在从头梳理网络文学发展历程。

纵横文学总编苏小苏

从二十一世纪初始,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逐步普及,网络文学从伊始的游戏战报模式,逐渐演变为论坛连载模式,最后在各大网络文学原创网站逐步建立之下,发展为如今主流的网站平台连载模式。网络文学从小众变为大众,从试探摸索到如今逐渐形成完善的行业准则、成熟的收费体系,更有不少网文作品逐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可见网络文学发展潜力巨大。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知白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覆手

18

纵横文学签约作者减肥专家

在这样的背景下,纵横文学在发展的同时,时刻坚持自己作为文化企业的理念,牢记北京作为国家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定位,在汇聚国内网络原创精品的同时,誓将作品中的正能量贯彻到底,为实现中国文化产业的崛起发挥自己的全部力量。

下午14时,纵横沙龙作家专访活动在严肃又活泼的气氛下开始。纵横文学签约作家、著名网络大神级人物、位列首届网文之王评选活动十二主神之一的柳下挥,接受了纵横的专访。

柳下挥接受专访

在采访中,柳下挥除了畅谈自身写作的心得体验、创作感悟以及给相关从业人员的建议之外,还表达了对网文行业的信心。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网络小说走向世界,是一件即惊喜又理所当然的事情。中国数亿的读者群体和作者群体,给了网文行业极其旺盛的生命力,相信网络文学在未来会成为像“日本动漫、美国电视剧”一样的国家文化标识。

柳下挥接受专访

同时柳下挥还特别提到,像“北京十月文学月”这样的文学盛事能够举办,说明了我们国家对于文化事业的重视,作为一个网文作者,能够参其中,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文韵京秋,初心再会”,纵横文学线下沙龙活动以此为思想核心,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社会主义新时期下的文化发展不懈努力。文学之美,甚于南风,北京十月文学月亦如一场春雨,滋润心灵,启迪智慧,创造未来。

作者:王真子、陈芊彤

摄影:黄怡然

采访人:连翔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