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邢韶瑛评剧表演艺术画册首发

2017-10-25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邢韶瑛评剧表演艺术画册首发

邢韶瑛“邢韵流芳”评剧精选专辑(CD)暨“梅骨荷香”评剧表演艺术画册首发式日前在北京举行,这不仅是83岁高龄并德高望重的邢韶瑛老师个人艺术成就的回顾与展示,亦是一位评剧老艺术家对评剧艺术事业的真挚热爱、孜孜以求和锐意创新的真实体现。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邢韶瑛老师7岁学艺,师从评剧前辈艺术家吴寿朋先生并加入莲剧团,艺名喜彩金。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市评剧团任主演。1957年至1966年底,为扶持基层单位,被组织调派到北京实验评剧团任主演。1979年她重返舞台,组建了北京燕京评剧团并担任团长、主演。

此次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的“邢韵流芳”邢韶瑛评剧精选专辑,精选邢韶瑛老师自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主演的《桃李梅》、《杨三姐告状》、《啼笑因缘》、《生死情》、《海棠红》、《锔碗丁》、《秦香莲后传》、《赛金花》、《牛郎织女》等50余部优秀剧目中的27段经典唱段。遗憾的是,很多非常好听的唱段因年久音质失真,未能选编其中。

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梅骨荷香”邢韶瑛评剧表演艺术画册,精选了邢韶瑛老师自7岁学艺后的50年艺术生涯当中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一位老艺术家的风骨和品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