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 长篇小说《失乐园》作者渡边淳一诞辰

2017-10-24 16:15 千龙网

1933年10月24日,日本作家渡边淳一出生。

渡边淳一毕业于札幌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弃医从文,1970年渡边淳一创作的中篇小说《光与影》获“直木文学奖”。

1995年9月1日开始,渡边淳一在《日本经济新闻》发表长篇连载小说《失乐园》,引起巨大反响,并相继被拍成电视连续剧和电影,在日本掀起了“失乐园”热。小说在日本已发行260万册,小说的书名还获得了日本1997年流行语大奖。

1998年,在渡边淳一的故乡札幌市设立了“渡边淳一文学馆”,已对公众开放。 

渡边淳一,被誉为日本情爱大师,作品引进中国后畅销不衰。

当了10年的骨科医生后,他转而从事专业文学创作,著有50余部长篇小说及多部散文、随笔集,目前已出版了130多部作品。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