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索尼娅的小鸡》:关于亲情、失去与守护的温暖绘本
2017-10-24 10:49 千龙网

索尼娅的小鸡正封100_副本

《索尼娅的小鸡》 [美]菲比·瓦尔著 冷贝凡译 花山文艺出版社·后浪出版公司出版 2017年9月

内容简介

索尼娅走到哪儿,她的小鸡们就跟着她走到哪儿,“叽叽叽”地大声叫着。在索尼娅的精心照顾下,小鸡们很快就长成了健康的母鸡,还给索尼娅带来了一份美好的礼物:一只鸡蛋!一天夜里,索尼娅听到了从鸡舍里传来的响动,紧接着她发现其中一只母鸡不见了。它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当索尼娅找到答案时,她明白了自然万物的关联,也体会到了照顾一个生命的快乐和悲伤。

《索尼娅的小鸡》荣获“美国网评2015十七本最美图画书”之一,《赫芬顿邮报》2015年度最佳图画书,《科克斯书评》2015年度最佳图画书,《学校图书馆杂志》2015年度最佳童书。

编辑推荐

☆ 展现独特的多元家庭生活的温暖,田园牧场的自然风光之美。

《索尼娅的小鸡》展现的是独特的美西田园自然生活。索尼娅爱着她的小鸡,索尼娅的爸爸爱着索尼娅,狐狸爸爸爱着他的小狐狸。万物有灵且美,在这里,人与动物、植物和谐而有序地生长。索尼娅的家庭是多种族的,画中也展现了他们简单、温暖、丰富而又充满爱意的日常家庭生活。

☆ 讲述失落与守护的亲情故事,鼓励孩子面对失落,勇敢承担。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很少与孩子谈论失去、死亡和悲伤的话题。这本书通过索尼娅从失去小鸡,接受父亲的安慰,继续细心照料小鸡,直到得到新的鸡蛋的过程,鼓励孩子勇敢地向大人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分享失落和悲伤的情绪,并且对自己所爱的事物,承担起守护的责任。

☆ 美国新兴人气插画家菲比·瓦尔作品,获奖无数,广受赞誉。

菲比·瓦尔以其独具个人风格的创作题材与绘画风格,无论是插画还是设计产品,都在美国大受欢迎。出生在美国西部地区的她将自由快乐的童年生活融入绘本创作。她擅长运用水彩、拼贴、彩铅等多种技法,营造温馨可爱、稚朴美好的画面。《索尼娅的小鸡》是她的第一本绘本,为她赢得多项童书大奖。她同时还是关注种族歧视、女性平权等等领域的公益画家。

著者简介

菲比·瓦尔,成长于美国西北地区,2013年毕业于罗德岛设计学院,取得插画的硕士学位,目前在华盛顿州工作生活。她作品里有田园风光、家庭生活,同时关注种族歧视、女性平权等等公益领域。她也热爱制作手工布艺作品,创作理念是舒适、怀旧以及与自然的亲密关系的表达。《索尼娅的小鸡》是她的第一本绘本作品。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