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离职创业

2017-10-24 10:3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离职创业

10月23日,由于“个人原因”,央视纪录频道制片人陈晓卿正式从央视离职。离职后,陈晓卿将与《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的原班团队组建新公司,继续从事纪录片创作。

根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家新公司名为北京稻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稻来传媒”),成立于今年4月,目前陈晓卿在公司中担任董事,而公司股东信息中还有腾讯的身影。据悉,新公司目前筹备的第一部纪录片依然和“美食”有关,并预计将和国际团队进行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陈晓卿于1989年进入央视,1991年开始拍摄纪录片,此前曾先后主导创作了《森林之歌》、《甲子》、《百年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等大型纪录片。得益于《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的成功,陈晓卿也开始为大众所熟知。2015年,《舌尖上的中国3》也正式启动,央视2016年重点节目推介会上,《舌尖上的中国3》作为重点项目之一,已宣布进入策划阶段,但之后《舌尖上的中国3》却迟迟没有新的进展。

去年以来,有关陈晓卿已向央视递交辞呈的消息甚嚣尘上,但去年9月陈晓卿在公开采访中对此表示否认,并透露《舌尖上的中国3》一直都在准备当中,一些素材已经开始抢拍,正式的拍摄将于9月启动,将在2017年播出。

但迄今,《舌尖上的中国3》的播出时间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目前,《舌尖上的中国3》也已经由央视全新的团队接手,正在筹拍过程之中。而在总导演陈晓卿以及《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原班团队离开后,《舌尖上的中国3》能否延续前作的影响力和话题度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