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成语魔方》挖掘传统智慧受青睐

2017-10-24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成语魔方》挖掘传统智慧受青睐

由“叶公好龙”“东施效颦”“自相矛盾”三个成语组成的第四部“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近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简洁精致的舞美,夸张滑稽的表演,以及对中国成语背后深层智慧的挖掘,让小观众和家长感到收获不小。

从2014年的第一部《成语魔方》到该系列的第四部作品,中国儿艺一直试图通过现代方式,让今天的孩子能够更好地体会成语背后中国文化的精髓。在《自相矛盾》中,众多传统打击乐器汇聚一堂,由沈明举扮演的说书人吊着嗓子上场,用传统乐器现场伴奏,充满传统意蕴。在《叶公好龙》中,几位演员跳着“龙舞”出场,一下就吸引住了小观众。

“成语虽小,意义不凡。”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成语魔方》作为剧院自2014年开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的一个品牌,几年来深入边疆学校,巡演宝岛台湾,将中国人的哲学思想、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向更广的范围传递。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