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 奥地利女作家耶利内克出生

2017-10-20 16:18 千龙网

1946年10月20日,奥地利女作家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出生。

耶利内克从小就开始学习钢琴、管风琴和八孔长笛,后来她进入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作曲,专业的音乐素养赋予她的文学创作与众不同的特色。2004年,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的获奖理由是“她用超凡的语言以及在小说中表现出的音乐动感,显示了社会的荒谬以及它们使人屈服的奇异力量。”

耶利内克用德语、英语和法语创作了多部作品,体裁多样,她的作品从自己独特的视角出发,回顾历史,表现女性的人格和个性。她被认为是那个年代奥地利文学创作的领路人,并因在德文创作方面的贡献而获得了海涅希博尔奖。

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曾获得不来梅文学奖(1996)、柏林戏剧奖(2002)和莱辛批评家奖(2004)等奖项。 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成为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奥地利人。

用小说《作为情人的女人们》、自传体小说《钢琴教师》等作品征服德国文学界。由于不少作品涉及女性话题,女性读者对其著作情有独钟。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