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才枪手》中国票房超1.5亿元 泰国电影引发大猜想

2017-10-20 08:03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泰国电影引发大猜想

泰国电影《天才枪手》的热度还在继续,目前已超过1.5亿元的票房成绩,也创下了泰国影片在国内的市场纪录。在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整体依旧处于寒冬的情况下,这部题材新颖、质量过硬的电影,也让国内不少观众和行业人士,对泰国电影市场触发了新的好奇。

《天才枪手》票房创纪录

或许没有多少人能预料到,十一过后一部泰国电影会受到市场热捧。在上映首周票房就已过亿,《天才枪手》已成为目前在中国票房成绩最好,也是首部过亿元的泰国电影。

据报道称,从定档到映前宣传,留给《天才枪手》国内发行方的时间只有一周左右。所以,这部影片之所以能受到大范围关注,主要也因为首轮进电影院的观众,充当“自来水”在很多社交平台进行宣传。从市场看,一直与《天才枪手》形成正面竞争的,是目前票房已突破19亿元的国产喜剧电影《羞羞的铁拳》。这部在“十一档”上映的电影,在长假过后仍势头未减。虽然《天才枪手》在上映首日的排片超过了《羞羞的铁拳》,但很快后者就在之后的周末时段夺回排片首位。

虽然目前业内人士对《天才枪手》的中国票房持乐观态度,认为最后可能会停留在4亿-5亿元之间,但接下来要面对《王牌特工2:黄金圈》的强势上映,这部影片前作在国内上映时掀起不小热潮,最终取得将近5亿元的票房。虽然续作在国内点映后评价参差不齐,但相信正式上映后仍会受到热捧。所以《天才枪手》接下来也面临不小压力。

泰国电影题材的尴尬

与很多国产电影不同,《天才枪手》获得高票房背后,也代表其电影质量的过硬。不过有些尴尬的是,就目前来说,泰国电影不少题材在内地都呈现“水土不服”。

现在很多观众一想起泰国电影,大部分首先会想到动作演员托尼·贾,他也靠《拳霸》系列让世界影迷认识到了泰拳的凶猛。但有些遗憾的是,在《拳霸》系列之后,托尼·贾也鲜有独挑大梁口碑过硬的作品。这也导致泰国动作电影,在后来也几乎没有爆款出现。

除动作片外,泰国更为著名的一些题材,也基本宣告与内地院线无缘。比如曾令钟丽缇声名鹊起的泰国电影《晚娘》《暹罗之恋》等,因题材、场景等问题几乎消失于国内视野。不过因《暹罗之恋》名声大噪的主演马里奥,之后又出演了一部纯爱题材影片《初恋这件小事》,影片豆瓣评分高达8.2,可惜推迟两年才在内地上映,票房仅百万元级别。

泰国的恐怖片也非常有名,被泰国电影无数次作为素材的“鬼妻娜娜”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泰国大部分的恐怖电影同样不可能出现在内地院线之中。

是否会掀起泰国热

资料显示,《天才枪手》的出品公司GDH559其实颇具来头,其前身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公司GTH,这家公司曾在11年间制作了42部电影和14部电视剧。可以说,对于市场判断和作品把控,也是基于深厚的制作实力和长久以来的经验积累。

从《泰囧》在内地创下各种票房纪录后,泰国在中国的影响力也日渐猛增。随后《唐人街探案》《杀破狼·贪狼》等影片也陆续选择在泰国选景,毕竟对于国外选景地来说,很多热门地点的租棚、后期费用每年都在大幅上涨,所以物美价廉的泰国也已成为很多中小成本电影的必选之地。

对于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来说,似乎很多电影公司都在捧着大把钱寻找商机,但在不少大企业试图收购好莱坞企业都接连受挫后,如今《天才枪手》不知是不是会给这些电影公司开辟新的思路。日前有报道称,已有国内影视公司开始筹划收购泰国电影公司的事宜。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姜子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