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午睡时间》:儿时的我们总想逃过午睡出去玩
2017-10-19 10:48 千龙网

这是一本适合在暑期午后、伴随着窗外知了聒噪的声音共读的绘本。午睡时间到了,河马妈妈带着小河马小健一起在河边的树荫下躺了下来,在妈妈酣然入睡之际,小健偷偷地跑掉了。这很像年少时的我们,夏天的午后总要千方百计、以不惊动父母的方式逃出家门去玩儿一样。《午睡时间》献给那些千辛万苦哄孩子午睡的妈妈们。

午睡时间封面
《午睡时间》 作者:马场登  新世纪出版社

内容

一路上,小健看到鳄鱼妈妈和宝宝在午睡,老虎妈妈和老虎姐弟也在午睡,大猩猩妈妈也在晃着摇篮哄小猩猩入睡。但大猩猩妈妈一心想着要去逛街shopping,她刚迈出家门,小猩猩就醒了。于是小健自告奋勇上前去推摇篮,结果用力太猛,小猩猩反而越发兴奋了,乃至从摇篮里摔了出来。沮丧的小健继续往前走,遇到鸵鸟站在一只水缸前面,于是它们玩起了一个游戏——小健钻进放倒的水缸里,鸵鸟推着水缸往前滚动,水缸滚啊滚啊,小健被滚得晕晕乎乎的。最后,水缸被滚到了河马妈妈的身边。等到河马妈妈睡醒之后,欣慰地看到,小健安然地熟睡在她的身边。

作者

马场登   日本儿童动漫画家,与手塚治虫、福井英一并称为动漫三剑客。

内页欣赏

午睡时间内文6

午睡时间内文4

午睡时间内文7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