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学历史上的今天 | 表现主义文学代表作家尤金·奥尼尔诞辰

2017-10-16 16:11 千龙网

1888年10月16日,美国剧作家尤金·奥尼尔出生于纽约市的一个演员家庭。1909年至1911年期间,奥尼尔曾至南美、非洲各地流浪,曾任职过淘金、水手、小职员、无业游民等。

1911年回国后,在父亲的剧团里当临时演员。父亲不满意他的演出,但他却不满意剧团的传统剧目。他学习易卜生和斯特林堡,1914年到哈佛大学选读戏剧技巧方面的课程,并开始创作。

1920年,奥尼尔的《天边外》在百老汇上演,并获普利策奖,由此奠定了他在美国戏剧界的地位。1929年耶鲁大学授予他名誉文学博士学位。此后他居住在美国佐治亚州一个远离海岸的岛上专心写作。 193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尤金·奥尼尔,表现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美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

他对美国戏剧的发展有划时代的影响,首次把现实主义乃至自然主义的传统手法运用于美国戏剧的创作中。作为表现主义戏剧家,《琼斯皇》和《奇异的插曲》是典型的使用意识流手法刻画人物灵魂的剧作。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