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1个老年组合唱团唱响“北京之声”角逐金奖
2017-10-13 17:44 千龙网

wwzjy2017101302

10月12日,第四届“北京之声”首都市民合唱周暨“为你歌唱” 第七届北京合唱节老年组在国图音乐厅举行决赛。图为北京恒晖音海合唱团演唱《黄昏》《时间都去哪儿了》。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张嘉玉)10月12日,第四届“北京之声”首都市民合唱周暨“为你歌唱” 第七届北京合唱节老年组在国图音乐厅举行决赛,31个合唱团经过三日的角逐最终在决赛舞台上争夺金奖,评委、总政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姜丽娜坦言44人组成的朝阳区残疾人合唱团为她带来感动,“他们从识谱到看谱,其实真的很难,需要团队付出更多艰辛的排练,才能达到今天的这种和谐。因为我觉得合唱,没有‘我’只有‘我们’。”

比赛设金、银、铜演唱奖,另设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挥、优秀伴奏、优秀原创作品、年度人气合唱团奖。7名比赛评委分别为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顾夏阳、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瑞璞、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李初建、作曲家修骏、总政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姜丽娜、女高音歌唱家张海宇、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

44人组成的朝阳区残疾人合唱团献唱《等你到天明》《丝路追梦》,给评委姜丽娜带来了感动,她说:“今天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有残疾人合唱团,我觉得他们特别地不容易,其中我看有的是盲人,他们从识谱到看谱,其实真的很难,需要团队付出更多艰辛的排练,才能达到今天的这种和谐。因为我觉得合唱,没有‘我’只有‘我们’。大家做同一件事情,只有齐心合力才能够做得好。”

“作为业余的合唱团来讲,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评委姜丽娜说,“有的曲目非常难,但是我觉得他们演绎得还是非常好,可能他们在指挥的带领下还是下了很多的功夫,比如领唱、无伴奏合唱我觉得这都是在音乐当中非常难的,他们能够好,我觉得还是非常高兴。”

“但是这里面也存在不足,首先我觉得要解决音准问题。还要讲究歌曲的伴奏,我看很多都是即兴伴奏,因为即兴伴奏它会影响到合唱的和弦,伴奏起到推动和辅助的作用,但是在里面可能会捣乱,觉得和弦听不清楚或者感觉音不准,我希望我们参加比赛的伴奏都要是有伴奏谱的、准确的、发表过的钢琴谱子来伴奏,这样可能会使我们更专业,不管是演唱还是伴奏都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姜丽娜说。

据悉,比赛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北京市各区文化馆协办。

wwzjy2017101301

10月12日,第四届“北京之声”首都市民合唱周暨“为你歌唱” 第七届北京合唱节老年组在国图音乐厅举行决赛。图为常营回音合唱团演唱《牧歌》《祖国在我心中》。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wwzjy2017101303

10月12日,第四届“北京之声”首都市民合唱周暨“为你歌唱” 第七届北京合唱节老年组在国图音乐厅举行决赛。图为朝阳区残疾人合唱团演唱《等你到天明》《丝路追梦》。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