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发布“十月签约作家”计划

2017-10-13 08: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出版集团发布“十月签约作家”计划

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暨“十月签约作家”计划发布仪式昨天下午在十月文学院本部佑圣寺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领导以及阿来、格非、叶广芩等著名作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事。

为吸引名家力作扎根北京、落地北京,也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书写新的经典,北京出版集团昨天同期启动了“十月签约作家”计划,以期实现“出版前移,融入创作”,创新文学作品生成机制。

在与会领导、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下,阿来、刘庆邦、叶广芩、宁肯、关仁山、红柯、李洱、邱华栋、徐则臣九位全国知名作家与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正式签约,成为了首批“十月签约作家”。

此外,还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清华大学教授格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孙郁,北京大学教授、中文系主任陈晓明等12位专家受聘成为十月文学院顾问委员会首批顾问。

签约作家代表、著名作家阿来发言,表示非常荣幸接受“十月签约作家”聘书:“今天是一场从根本性上提高文学创作的活动,这样的活动特别适合由出版机构来承办。因为文学创作除了作家外,还包括作家跟编辑催生讨论作品的过程,以及出版机构的宣传推广与传播,才能使作品真正落地生根。今天能成为‘十月签约作家’,敦促着我在未来更加努力地创作,从我们新鲜的生活当中不断捕捉新的气息跟感受,在今天这种巨变的时代中加深自己的体验,让作品能够非常敏锐深刻地表达出这个时代的特质,这是我下一步的创作方向。”

相关新闻

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活动丰富多彩

据悉,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31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北京作家协会、千龙网承办。活动期间将在十月文学院(佑圣寺)、北京出版集团大厦、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百万庄图书大厦等大型书城,三联韬奋书店、中国书店、外研书店、涵芬楼书店、雨枫书馆、甲骨文悦读空间、蒲蒲兰绘本馆等特色书店开展“名家荟萃”、“国际交流”、“大众文学”、“青少文学”、“网络文学”五大板块共计百余场主题活动。

文学月期间,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北京出版集团更将以“十月”文学品牌为基础,打造包括第二届北京文学高峰论坛、青年作家创作论坛、2017年“诗歌与城市”朗诵会、第二届中俄《十月》文学论坛、十月作家居住地论坛、翻译家与作家对谈、《十月少年文学》戏剧嘉年华展演活动等在内的17场重点活动。

文/本报记者 崔巍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