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图南区开馆30周年

2017-10-13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国图南区开馆30周年

10月12日是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纪念日。“册府千载 于兹为盛——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纪念展”同步在国家图书馆北区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参观者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或国图读者卡免费参观。当天,由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主编的《中国图书馆史》正式出版。

据介绍,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曾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重大经典建设工程”,仅次于天安门广场建设工程排名第二。工程于1983年9月23日奠基,1987年7月1日竣工,10月6日举行开馆典礼,10月15日向社会开放。

当天还举行了“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座谈会”,会上指出,国家图书馆新一期的基建工程——国家图书馆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设施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基本完成主要建设任务。

纪念日当天,“册府千载 于兹为盛——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建成开馆30周年纪念展”同步在国家图书馆北区开展。展览回顾国家图书馆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总馆南区的建设及其影响,传承百年国图精神。展出国家图书馆馆区沙盘模型,各个时期的读者证卡、馆徽;负责总馆南区建筑设计的设计师杨廷宝的日记以及黄克武的手绘稿等多件实物展品也将一同展出;展览中还将播放国家图书馆百年守望纪录片以及南区建设专题口述史等视频资料。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