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为圆父梦拍《花儿与远方》 蒋雯丽调动身上“爷们”劲儿

2017-10-12 08:3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为圆父梦拍《花儿与远方》

由蒋雯丽主演的兵团生活题材电视剧《花儿与远方》目前正在安徽和山东卫视热播。蒋雯丽此次饰演的郝玉兰是一个快人快语,形象“粗糙”的山东大嫂。近日接受采访时,蒋雯丽坦言饰演这个角色除了想挑战自己,更是为父亲圆梦。

剧中,蒋雯丽饰演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山东女兵“领头雁”郝玉兰,她带头报名去新疆,担负起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重任,在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建立起一个家园。她所饰演的郝玉兰嗓门高亢,为人爽快,一头短发又黑又硬,造型除了军装就是粗布裤子。为此,蒋雯丽笑称调动了自己身上爷们的一面。

蒋雯丽饰演山东大嫂的原因之一是源于好奇心,另外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因为我父亲当时也是援疆兵,在刚解放后成为了一名支援大西北的铁路兵,一去新疆就是十五年。我觉得那一代人真的很不容易,我应该做点事情,通过拍摄《花儿与远方》把他们那段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让更多人熟知。”为了圆父母重返援疆路的梦想,在拍摄过程中,蒋雯丽把父母接到新疆待了很长时间,带着他们把剧组搭建的拍摄现场整个都看了个遍。

如今越来越多的实力派演员也纷纷加盟到各种大IP或者网剧的制作中,蒋雯丽目前还没有迈出这一步,在她看来合适的角色、好的剧本才是她更加看重的本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