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秋红叶文化节“北极乡”开幕

2017-10-12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金秋红叶文化节“北极乡”开幕

第二届金秋红叶文化节在喇叭沟门原始森林景区日前正式开幕。舞龙舞狮、二魁摔跤、秧歌等表演将轮番上演,还有徒步大会、白桦林寻“情侣树”、摄影比赛以及篝火文艺演出等。预计活动将持续至10月21日。

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位于北京最北端,素有“北极乡”之称。由于海拔高,无霜期短,喇叭沟门的秋天来得也早。记者日前来到喇叭沟门原始森林,湛蓝的天空下,气温已经极低,身穿抓绒卫衣仍感受到寒意,山上已经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红黄二色,在国庆期间已步入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绝佳时段,成为本市最早的红叶最佳观赏点。

今年,喇叭沟门满族乡2017第二届金秋红叶文化节将以“极地之乡秋来早 红叶轻摇迎宾笑”为主题,开展了十三项有趣的互动活动,喜迎游客。开幕式当天,一首专门为原始森林公园白桦林景点创作的歌曲《问问白桦树》首次亮相,讲述了白桦林中的美好故事。

此外,在今年红叶文化节当中,还将举办“我的满族人生”清代满族文化展、千人赴白桦林寻双生“情侣树”、“北极乡红叶·情怀”摄影比赛、篝火演唱会、剪纸比赛、特色晚秋黄梨采摘、观星等一系列展示和参与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