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和你》“多面手”扎西夺冠谢刘欢

2017-10-09 08: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新歌声》总决赛 “不识谱”的理科老师扎西夺冠

10月8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总决赛,藏族选手扎西平措一举夺冠。这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毕竟在5位登陆鸟巢的学员中,他的曲风是最多元的,辨识度也是最高的。那英组的郭沁曾被视为扎西最强的对手,10月8日晚的赛程也是如此,只是从结果倒退回去——也许这个17岁的女孩还没做好当冠军的准备。

扎西平措的实力有多强?“新歌声”音乐总监刘卓在亲自“拣拔”完所有盲选学员后,发微博称:“这个(扎西平措)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个学员,身上的秘密武器最多。”扎西的秘密武器在于,他有一副藏族人天生的好嗓子,还能在世界音乐、RAP、藏族的特色唱腔中无缝切换,那首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面湖水》就曾让导师周杰伦感叹,“怎么可能是一个人唱的!”在导师混战阶段,当那英组的邵元遇到扎西时,那英直接就说了句“我死定了”。果然,扎西一路闯关,直至最后夺冠。

可你能想到吗?这个“大杀四方”的扎西,此前根本就不是歌手,而是个已经有十年教学经验的理科老师。歌唱得这么好,为什么不去教音乐,因为他说“教音乐的话,要知道乐理这些,我最失败的是连谱子都看不懂”。扎西不但能驾驭各种难度唱法,还能唱慢歌、R&B、爵士。“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句话用在扎西身上,并不为过。

当然,对于扎西的混搭,也有人并不买账,“扎西的RAP根本过不了《中国有嘻哈》的海选”,“扎西无非就是个‘中国风’歌手”,“扎西的唱法像高难度版的凤凰传奇!”这种评论也许没错,但另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凤凰传奇的歌在大众中传播之广、影响之深好像也没有哪个歌手能够比肩,如今为其培养一个潜在的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昨晚总决赛现场,作为扎西导师的刘欢,先与扎西共同演唱了《我和你》,为扎西助阵。刘欢的汉语和扎西的藏语重现了这首北京奥运会主题曲。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扎西也对导师刘欢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刘欢说,“遇到他是我的幸运,让我眼睛一亮,这个舞台没有完全展现出他的丰富,希望有机会能再给大家展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祖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