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戏曲文化周:国粹戏曲装点中秋佳节仪式感

2017-10-07 13:33 央广网

来源标题:中国戏曲文化周:国粹戏曲装点中秋佳节仪式感

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新中国成立68周年,共同欢度中秋佳节,10月4日,作为中国戏曲文化周重要组成部分的《卢沟月.家国情》中秋晚会在北京园博园举行。本台晚会以“喜迎十九大、团圆庆中秋”为主题,以传统艺术为核心,邀请了京剧、昆曲、评剧、北京曲剧及河北梆子五大戏曲剧种的名角进行名家名段庆中秋。

“没想到在明月之下,可以在山水园林之中听到这么多名家现场演绎的戏曲。这种热闹喜庆的氛围真的增加了节日的仪式感。”山东泰安的游客刘琳女士对记者表示,特意带孩子到北京园博园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氛围。“带孩子在欣赏各地风格园林艺术的同时,还可以集中地观看全国各地方戏的演绎,也是希望孩子能够耳濡目染地感受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高深和多元化。”

据了解,本台精心打造的晚会以“花好月圆”为思路,感受并拓展春、江、花、月、夜的奇妙艺术境界,醉赏花好月圆的良辰美景。突出一个“雅”字。整个园区以中国传统的红灯笼为主要装饰,烘托出节日的气氛。

晚会分五个乐章,以配乐诗的形式贯穿整个晚会,以点带面突出整台晚会的艺术形态,完美结合了中秋与戏曲这两大民族传统元素,是一个以弘扬高规格传统艺术为宗旨的文化惠民项目,晚会借团圆佳节,倡导和谐,凝聚人心,弘扬民族精神。不仅凸显北京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本台晚会上,国家一级演员张馨月、国家一级演员王凤芝、国家一级演员卢雪文、盛国生、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及国家一级演员戴月琴分别为观众演唱了京剧《明月金秋》、河北梆子《龙江颂》、北京曲剧《正红旗下》顺顺当当、北京曲剧《正红旗下》顺顺当当和评剧《希望爷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戏曲文化周作为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标杆,也展示了北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的担当。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方永磊 方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