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参加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仪式

2017-10-03 11:04 中国女性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参加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仪式

9月29日上午,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教委、丰台区委、丰台区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开幕。市妇联、丰台区妇联组织市区两级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代表50人,观看了盛大的开幕式。

开幕式分为华彩乐章、戏彩飞扬、共襄盛典、环球共舞四个章节。戏曲艺术家演唱了《花木兰》、《花为媒》等经典戏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全球独一无二的花车主题巡游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二十辆花车作为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呈现出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让中国戏曲充满国际范儿。来自全国近十个省市的地方戏种及民间团体参与表演,演出人员近700人,规模庞大,在国内尚属首次。参与活动的先进女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开幕式,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特别是运用国际化思维、结合流行音乐、电子音乐等多种形式诠释的戏曲文化,更加精彩纷呈,体会到了“国粹”戏曲艺术的国际化和现代化魅力。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聚焦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主题活动,为首都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提供更多更好认识中华文化的机会,进一步团结号召首都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发展繁荣,不断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